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我县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整治
2023-03-29 15:25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力度,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保障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健康成长。3月29日,在县委政法委牵头下,县教育局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文体旅游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整治内容涉及校园门口道路两侧的学校标志、交通警示标志、人行横道线和减速带或减震带等交通设施配备;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和交通秩序;校园周边商铺“三无产品”、烟酒、低俗音像制品、危险玩具以及租赁手机等违规行为;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无证流动摊点、“黑网吧”等。

  此次整治,重点检查桃城、石鼓和五里街等三个乡镇校园周边经营商户8家,出版物经营场所3家,排查出问题隐患5处,交通安全优化建议2条,检查组人员现场对有关商户负责人进行训诫,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将交通安全优化建议上报当地乡镇安办及县道安办。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按常态化分散治理和定期联合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落细落实责任,切实防范违规问题反弹,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校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