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东关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3-06-30 15:25 阅读人数:1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和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幼的防范自救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6月15日,东关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园召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工作部署会议。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带领幼儿认识消防器材、逃生标志,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习火灾逃生的动作要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伏前行,及时逃离到安全地带,帮助幼儿更好地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和自救技能。

  各班教师按照方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演练过程中,各班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地组织幼儿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幼儿拿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随后,各班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总指挥。

  该园始终坚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全体教职工防控能力,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树立火灾防范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园将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常抓工作不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从而有效地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东关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