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永春县职业教育法治共建站揭牌仪式在永春职专举行
2023-07-05 17:33 阅读人数:1

  

  为全方位护航中职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平安校园建设,为永春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筑牢法治保障,近日,永春县职业教育法治共建站揭牌仪式在永春职专举行,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甘泽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庆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毅,泉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吴端端,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其锵,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郭荣辉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胜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茂华,县民政局副局长康聪进,县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李建光,团县委副书记郑凤杰,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和永春职专师生300多人参加揭牌活动。

  揭牌仪式由永春职专校长林向东主持。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甘泽阳副检察长,永春县委常委、政法书记余庆新委共同为“永春县职业教育法治共建站”揭牌,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揭牌仪式上,永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毅表示,多部门协同职业教育法治共建,是切实加强职校学生法治教育,推动平安校园、平安永春建设的重要举措,将积极探索规范化、制度化的合作模式,共同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永春县委常委、政法委余庆新指出,法治共建站的挂牌成立意义深远,此次“检校联动,多部门共建”是全方位护航职业学校学生发展和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合力搭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平台,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加强职业教育法制保护。二是要注重社会参与,营造氛围,共同关爱职校学生健康成长。三是推动家校互通,双向奔赴,共同携手创造未来美好发展。

  在揭牌仪式上,还举行“刺桐花”法治图书角图书捐赠仪式和颁发聘书仪式。泉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吴端端为学生代表赠送普法书籍,永春职专校长林向东、书记陈金灿为县检察院、县法院青年干警潘亚娜、魏凌燕颁发法治辅导员聘书。(永春职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