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我县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宪法法治素养竞赛
2023-08-09 09:56 阅读人数:1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近日,永县教育局、永春县司法局在第三实验小学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宪法法治知识竞赛。

  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严肃认真的参赛态度,紧紧围绕“宪法”展开演讲,结合自身实际和现实情境,从宪法的作用、意义以及身边关于宪法的真实故事着手,诠释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形象风度、综合形象等方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当场公布获奖名单。

  知识竞赛以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三个组别的第一名六位选手将代表我县参加泉州市中小学生市级遴选赛。

  下一步, 县教育局将大力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多措并举确保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校安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