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桃城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01-16 15:55 阅读人数:1

  

  日前,桃城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了防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观看防震减灾的相关视频。同时,班主任们让学生熟悉了疏散路线,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随着警报响起,各楼层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班主任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推凳、拿书(书包)护头、闭眼,躲在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

  紧急疏散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分两路,迅速从前后门疏散至走廊两侧。同学们或双手护头,或用书本及其他物件保护头部,在教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到集合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桃城镇中心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