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高三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04 10:08 | 点击数:1

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好久不见!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当初漫漫寒冬,白衣执甲,千军入鄂;如今烂漫暖春,花开陌上,英雄凯旋!诚如你所愿,春天如期而至;也偿你所愿,我们将很快重逢在这旖旎的春光里。

  2020年3月26日,福建省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会议明确,全省高三年级原则上于2020年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当朋友圈被这条通知刷屏时,我们能想象到大家得偿所愿的欢喜与隐隐的担心。每位家长及每位学生的心情我们都懂!的确,疫情不到全部胜利,绝不能轻言成功,也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

  为确保我县高三顺利开学、安全教学,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长进步,考出好成绩,我县前一阶段,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积极作为,以父母之心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们安心、家长放心。希望全县各位家长主动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切实做好生命教育,担当家国情怀的领路人。各位家长要教育孩子关注时事,信科学、听官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致敬抗疫逆行者,正确理解国与家、集体与个人、大爱与小爱的关系,培养孩子的生存能力、责任意识、家国情怀。

  二要切实做好健康教育,担当居家防控的同行人。各位家长要自律,同时要监督孩子在开学前连续居家观察14天,不出门、不邀亲朋好友到家,每天定时如实向班主任报告孩子体温检测及身体健康情况,如有异常,请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医。

  三要切实做好健康申报、担当疫情防控的守法人。若您及孩子寒假期间有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或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有接触史,或从境外返回、与境外人员有接触史、体温有异常、有疑似症状,或者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上述情况的,请如实填报《泉州市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复学健康状况登记表》,不隐瞒或虚假填报,做到学法守法,共抗疫情。

  四要切实做好应急教育,担当物资保障的勤务员。各位家长要根据学校和班主任要求,未雨绸缪,提前为孩子准备必要的生活物资、学习用具及防护物品,引导孩子掌握在校期间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应急措施。

  五要切实做好家校联动,担当守土有责的践行者。开学后,要严格落实家校“点对点”出行,最大限度减少与社会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的要求,一律不进校园。接送孩子时,请快速离开校门口,不要在校门口扎堆聚集。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等相关情况,学校班主任、老师将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沟通;孩子在学校或家中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请家长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送诊和治疗工作。

  明日春回百花艳,风调雨顺乾坤朗。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同学们,2020年的这一场庚子之疫,使2020届毕业生成为与众不同的一届。每一次挫折,都是生命向下扎根的机会,每一场困难,都是自我意志品质的锤炼场。

  亲爱的同学们,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也希望你们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学习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有规律地学习、生活。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串班、不聚集,不散漫、不随意、不任性,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珍惜勤奋努力,奋斗每一天、拼搏每一天,用汗水铸就希望、用拼搏实现梦想,让努力成为一种时尚。我们欣赏你们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近年来,我们致力于把教育办成永春人民骄傲,全力打造“学在永春”区域教育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我们有理由相信,所有同学的坚定执着、所有老师的倾力付出、所有家长的全力配合,都将汇聚起巨大的能量,照亮每一位学子的诗和远方!

  美丽的校园树正抽芽,陪伴少年好读书。4月7日,清新桃源、生机校园,我们在春风里等你归来!

  永春县教育局

  2020年4月3日

邮编:362600 | 电话:0595-23882761 | 传真:0595-23898942 | 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 |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永春县教育局 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城东街122号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5 闽ICP备05010602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