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学校风光
永春县第二中学
来源:永春县教育 2017-03-20 11:26 阅读人数:1

  福建省永春第二中学座落在永春县城桃溪南畔,背靠著名的自然人文宝地——探花山,面对巍峨的大鹏山,依山傍水,地理位置优越,兴学育才前景广阔。  

  学校前身为“永春城南中学”,创办于1996年秋,为初级中学。为适应永春县普及高中教育的发展需要,于2003年1月更名为永春第二中学,同年秋季招收高中新生。2007年8月因永春县学校布局调整,和平中学并入永春二中,现成为永春县新崛起的已具规模的完全中学。

  学校发展壮大,倾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得到海内外热心教育人士的支持,学校基本建设共投入资金人民币3200万元,其中海外侨胞捐资近千万元。学校创办伊始,社会贤达周友智伉俪出资助建城南中学教学办公楼,2003年李志勇、郑志强昆仲捐资兴建玉英楼(教师宿舍楼)。2005年以来,海外侨胞莅校视察并捐资兴学,旅马丹斯里拿督 李深静 博士捐建刘京科技楼,旅菲实业 家陈建绪 先生捐巨资兴建了师生食堂、学生公寓、教师宿舍楼,改建了图书馆与行政办公楼,正在筹建运动场和学校大门等工程。目前校园面积145亩,为全县规模之最,按规划建设教学区、生活区和文体区,校舍建筑面积29000多平方米。教学大楼建筑面积上万平方米,拥有六十间教室,宽敞明亮,为全县最优;科学实验大楼按一级达标校标准设计建造并投入使用,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图书大楼按省达标馆设计建设,有藏书库、大型阅览厅和电子影像视览厅;学生住宿大楼属于公寓式建筑,内部设施齐备,条件优越;学生食堂,配套设备齐全,堪称全县一流。办学设施日臻完善,校容校貌日新月异,育人环境优美。  

  学校坚持以严谨治学、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第一要务,着力提高办学效益。首届(1999年)初中毕业班参加中考以直升率位居全县中学第2、综合比率位居第3,彰显办学成效。学校创办至今已有8届初中毕业生3000多人,升入高一级学校或服务于社会。自2003年以来,连续五年中考综合比率、升学普及高中教育指标居县前6位,受县表彰。首届(2006届)高中毕业班会考优良率超过省达标中学验收标准,有123位同学升入大学深造,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第二届(2007届)高中毕业班会考优良率达到省达标中学要求,体美音特长班成效好,有172位同学考入本科专科院校,高考上本科人数完成县下达目标任务,受县嘉奖。学校坚持以素质教育思想为引领,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师生共同成长,教师业务比赛喜获佳绩,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捷报频传。2004年以来学校荣获“泉州市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泉州市创建平安校园先进单位”、“泉州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工作先进集体”等十多项集体荣誉。  

  崭新的校园,充满活力与生机。永春二中坚持科学发展观,高起点规划建设校园,打造为城区花园式现代学校;坚持以德立校,着眼于德育实效和德育特色;坚持新课程观,深入初中课改,全面实施高中新课程;坚持夯实初中办学基础,办好高中特长生班,全面提高高中办学质量;坚持学生健 康成长与 老师专业成长同步发展,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整体水平,推进学校教育事业上新台阶。同学们在这崭新的校园里生活,将得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实现成才愿望。  

   

   

   

  学校地址:福建省永春县桃城镇南环路桃溪443号  

  电话:0595-23865809         传真:0595-23865809  

  邮编:3626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