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建设项目 > 综合信息
石鼓卿园这个隧道,主洞全部贯通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3-04-26 15:35 阅读人数:1
  近日,国省干线横七线(G356)项目控制性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卿园隧道右主洞顺利贯通,至此,卿园隧道两个主洞全部贯通,为确保项目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国省干线横七线(G356)项目卿园隧道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卿园隧道左右主洞均已完成上台阶开挖及支护,两个主洞全部贯通。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主洞下台阶开挖及支护、路面调平层铺筑、防水板安装、二衬混凝土浇筑、电缆沟等附属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省干线横七线(G356)项目的唯一一座隧道,卿园隧道是项目推进过程中重要节点之一,隧道设有左右主、辅洞,平均长度486米,设计时速主洞60km/h,辅洞20km/h。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采用双侧壁导坑法、上下台阶预留核心土法和上下台阶开挖法等工艺施工,加强地质超前预报、监控量测,坚持“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原则,严格把控施工安全和质量,推进隧道各环节循环作业,攻坚克难,确保隧道顺利贯通。


目前,隧道、桥梁、路基、预制场等多个工作面都在紧张有序推进,建安产值累计完成约61409万元,完成建安产值125861万元的50%,其中,路基工程累计完成71%,路面工程累计完成10%,桥梁工程累计完成46%,隧道工程累计完成62%。


据悉,国省干线横七线(G356)项目起于石鼓镇卿园村,终于达埔镇前峰村,主路线长16.484km。项目包含9座大桥,1座中桥,1座隧道,设计速度60km/h,双向六车道。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总投资的50%,力争于明年底前实现通车。


记者 | 陈庆辉 苏榆轴 陈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