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
2018年永春县成年人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来源:永春县文体新局 2018-10-10 08:27 阅读人数: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全民健身实施条例》,由永春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的2018年永春县成年人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于1010日在下洋镇正式启动,并将至1019日分别在蓬壶、达埔、石鼓、五里街、桃城、东平、湖洋等乡镇开展为期10天的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国民体质监测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永春县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倡导“运动是良医”、“科学健身是良方”的理念。

    本次活动由泉州师范学院执行,这也是在福建省内首次由高校专业团队执行的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监测的仪器为国内领先的设备,价值300多万元。监测的项目共有十项:1身高体重、2肺活量、3握力、4纵跳、5闭眼单脚站立、6俯卧撑、7仰卧起坐、8坐位体前屈、9反应时、10台阶测试。监测的对象为20-60岁以上的人群(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各体育社会组织人员、乡镇农村人员),总人数为1500人。测试完后每人都有一份专属的运动报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运动处方。活动结束后,将由泉州师范学院撰写《永春县成年人国民体质监测报告》。

    此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在各乡镇受到了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参与,氛围融洽,为推动我县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