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
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永春激情上演
来源:桃源乡讯 2018-11-12 16:53 阅读人数:1

    11月10日上午11点,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山”线永春赛段在永春旅游集散中心鸣枪开赛,共有18支国内外高水平车队的94名车手参加。这是我县继2016年后举办的第二次环湾赛。

 

    1.关于赛事


    该赛事以“海丝?青山?古城?文旅”为主题,系全球唯一以“海丝”和“环湾”为主题的专业自行车赛。全程分为三天三个赛段,分别围绕“城、山、海”三条主线展开,途经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永春县5个县(市、区),总里程约272.8公里,比赛等级为洲际2.2,于11月9日开赛。

 

    2.关于永春赛段

 

    其中“山”线永春赛段主题以晋江之源头、白鹤拳的故乡,原生态的画廊,美丽乡村永春段作为皇后赛段,展示海内外三千万泉州人保护生态、珍爱环境的不懈努力和留住青山绿水、记住乡愁的自觉追求。该赛段总距离约105公里,以永春旅游集散中心为起点,终点为呈祥雪山风雅颂山庄,途经桃城、石鼓、达埔、蓬壶、呈祥等乡镇。

    永春赛段风景秀丽,峰峦特秀,林壑茂美,一水回旋,粼粼浅碧,过者如入武陵深处。车手们骑行云端,在激情与速度的竞技中,流连于雪山之巅的美丽田园,在质朴与现代中融合激荡,谱出一首桃源新曲。

    此次,永春赛段是本次赛事最长和最具挑战的一站,也是本届环湾赛的皇后赛段。难度颇高的赛道包含了一个长19公里,累计爬升高度近600米的一级爬坡。此外,在24.7公里、58.3公里和84.9公里处分别设有途中冲刺点,对参赛选手颇具挑战性。


    3.关于永春赛段路线

      

    起点: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通州大道)——通州大道1.8公里——环岛左转第三出口南环路(开始绕圈)——直行南塔岭隧道——右转县医院(S206)——右转桃源南路——三岔路靠左湖滨路——左折返桃源南路——左转留安大桥——右转轻纺路——右转轻工南路——右转新鸿安大桥——右转S306(桃源南路)——左转南环路—(单圈16.7公里,绕行4圈)——环岛路第二出口南环路——左转S206——石鼓镇——达埔镇——五中口——楚安村——香都大道——左转S206——蓬壶镇——蓬壶镇维港酒店左转进入S203——右转进入X350——呈祥——终点:雪山风雅颂山庄


    4.关于比赛结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追逐,英国加农艾斯伯格洲际队的斯坦德曼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并穿上代表最佳个人总成绩的蓝色领骑衫。依靠在途中爬坡点的出色发挥,斯坦德曼还收获了爬坡红点衫。

赛段的亚军被中国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选手科多诺南科获得,同时他凭借出色的冲刺力,喜得绿衫。中国香港选手FENG Ka Hoo夺得赛段第三名,并夺得代表最佳大中华车手的红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