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切实做好测量标志点管理工作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20-10-15 16:51 阅读人数:1

  测量标志是勘测、规划、设计的依据,其好坏将直接影响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为有效保护测量标志,提高测量标志完好率和使用率,依据有关测绘法规,永春县自然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做好测量标志点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以“土地日”、“测绘日”为重要契机,悬挂宣传横幅,散发材料,提供咨询服务,提高广大群众对测量标志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落实制度。建立测量标志执法巡查和报告制度,规范测量标志的迁建审批和使用程序;加大测量标志巡查力度,减少测量标志毁坏现象的发生,争取早发现、早制止,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三是做好监管。定期对全县测量标志点进行实地踏勘,掌握测量标志点的最新状况。将测量标志与日常巡查工作同布置、同管护,在巡查过程中对每个测量标志点的位置、点名、等级、现状、保管人员等信息详细登记并拍照存档,并将点之记等信息全部输入测量标志管理软件中,实行统一管理,提高了管理维护的信息化水平。(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郑亚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