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1个窗口集成服务 90分钟现场领证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21-06-18 09:54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攻坚行动,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能,不动产二手房交易登记通过加强政策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最优服务。

  一是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七窗合一”的基础上再提速,实现二手房交易登记“立等可取”,大大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整个流程由去年的2个工作日极限压缩至90分钟。

  二是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通过泉州市一体化平台收件,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住建、税务、国土等7个部门业务模式由串联办理调整为并联办理,实现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1个窗口受理、90分钟出证”的工作目标。

  三是对接部门间审批系统。年初,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与税务系统接口实现对接;4月7日,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与一体化平台顺利完成对接。初步建立起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体化平台和税费缴纳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查、结论结果互认、信息互联共享、档案分别管理的工作模式。

  截止今日,共受理二手房交易登记668份,登记数量同比增长35%,生成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共计55802份。(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林巧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