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审计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送政策法规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25 17:06 阅读人数:1

  

  

  今年来,永春县审计局坚持以“党建+创建”和“党员志愿者带头、全员积极参与”的形式,将党史宣传教育融入其中,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以崭新的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永春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玉斗镇区赶圩集市开展“学党史强信念,送政策法规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送乡村振兴系列法规政策宣传。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为了鼓励老百姓向着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奋进,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乡村振兴”、“民生保”和“民族政策法规”等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利用审计专业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有关政策问题。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集市商户宣传消防等安全应急知识,提升群众火灾、地震等应急知识和自救能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开展保护青少年权益宣传。为了增强人民群众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观念,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志愿者走进村民家中和学校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宣传册,结合具体事例向村民和孩子们讲解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他们的困惑,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发展的良好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永春县审计局林燕珠供稿摄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