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提供注册登记“一窗通办”服务
2021-07-16 10:29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趟不用跑”目标,永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窗口改革为突破口,提供注册登记“一窗通办”服务。
  一次告知,一窗通办,一次办好。通过整合办理事项,推行综合受理模式,创新 “5+1”改革,从原先的“专窗”模式转变为“综窗”格局,将“食药许可登记”、“企业注册登记”及“个体注册登记”窗口合并成5个“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服务”窗口,并针对重大项目、重要事项、重点对象和紧急情况配置1个“绿色通道”窗口,实现“一次告知、一窗通办、一次办好”。
  勤练本事,修好内功,做好服务。一是定期开设行政审批专题课堂。邀请业务能手分别就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药品医疗器械许可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登记中涉及的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等进行全面深入地培训。二是进行岗位交流。通过业务互帮互学“实战”训练,安排业务能手进行实时交叉指导,让所有工作人员切实掌握不同业务受理要点、难点、易错点、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实现窗口工作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
  制度保障,管理完善,提升服务。一是先后出台《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规范化管理办法》(试行)、《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聘用人员考核办法》(试行),对遵守制度、成绩突出、群众反映好窗口人员进行表彰,对不守纪律、群众反映差的窗口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二是实行“六项制度,一项服务”(六项制度是指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审核合一”制度、AB岗工作制、疑难问题集体会商制度。“一项服务”是指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
  当“店小二”, 做“贴心人”, 暖心服务。在窗口配置“一图一模板一导办”,窗口醒目位置摆放办事流程图、示范文本供办事企业和群众参考,安排业务导办人员,以当好“店小二”的心态,做好“贴心人”,为市场“腾位”,为群众“解绊”,提供办证咨询服务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一窗通办”服务将有助于解决排长队、窗口忙闲不均和审批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减少群众办事取号等待时间,实现 “只取一号、跑任意窗、办任意事”。下一步,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融入日常工作,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全县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紧盯人民群众关切的难点问题,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永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