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收听收看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来源: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2021-07-20 09:09 阅读人数:1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已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业务能力,7月16日上午,永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由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讲座由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陈鹏腾主讲。陈法官以《行政处罚法》的修订与完善为主题,对比新旧法条的不同,从新行政处罚的概念、原则、种类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行政处罚的基本制度和规则,为严格规范行政处罚的设定、保障行政处罚的有效实施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建设法治政府、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一步,永春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深化对新《行政处罚法》的学习与运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做到行政执法“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为全县自然资源保驾护航。(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陈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