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仙夹镇龙水村入选2021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
2021-11-08 16:32 阅读人数:1

  近期,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联合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了2021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名单,我县仙夹镇龙水村入选。 

  仙夹镇龙水村毗邻镇区,距离永春县城16公里,全村有3个自然村落、5个村民小组、280多户,近1000人,被评为全国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单位、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村、省级传统村落和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为2018年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观摩点,龙水支部荣获市级先进党组织称号。产自龙水村的“龙水漆篮”是著名的民间传统手工艺品,拥有500多年历史,先后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与永春纸织画并称为“桃源双绝”,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龙水村围绕“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建设目标,对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景观工程进行规划设计,实施村容村貌整治和绿化美化工程,建设村中心广场、漆篮历史文化展示馆、竹编馆、精品馆、农民休闲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通过整合乡村优势,选准项目,把漆篮文化传承弘扬与乡村旅游相融合,建设特色民宿等旅游配套设施,发展特色文化与研学体验、休闲娱乐相结合的新型旅游,打造“漆篮文化”特色旅游村。 

 刘宝生拍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