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避灾点建设,落实为民办实事——市应急局莅临永春检查避灾点提升工作
来源: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2021-11-26 08:27 阅读人数:1

  

  1124日,市应急管理局科长王伟雄等一行到永春县开展2021年避灾点提升建设项目工作检查,县应急局副局长陈金渊陪同相关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孔里村、云美村、东美村、草洋村、德风社区、桃星社区6个自然灾害避灾点开展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介绍相结合的形式,按照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标准,对场所内的供水、供电等应急配套设施完好状况,以及周边标识标志、疏散通道等逐项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了场所内的设施设备功能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组要求,自然灾害避灾点是灾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场所,各避灾点要落实为民办实事,按照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要求,充分利用上级拨付资金,专款专用,定期对应急配套设备及物资进行检查、维护和更新,配备必要的保障物资和生活用品,充分发挥自然灾害避灾点的应急救助功能,能够及时、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