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莅临永春调研乡镇标准化应急管理站建设工作
2023-09-26 08:21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加快推动泉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落细9月20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科科长林永源带队对蓬壶镇标准化应急管理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应急局总工程师陈金渊等陪同。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蓬壶镇标准化应急管理站的便民体验的安全警示宣教场所建设、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应急队伍建设、综合执法队伍人员配备及执法装备和应急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就如何推进乡镇标准化应急管理站建设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保障,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要遵循“利旧、整合、优化、提升”原则,围绕“八个有”建站标准,充分整合基层现有人员,积极发动基层各方救援队伍,加快乡镇标准化应急管理建设推动解决县乡两级应急管理机制运行不顺畅、基层力量薄弱等问题,打通应急管理“最末梢”,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