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永春县第34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10-17 10:50 阅读人数:1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旨在进一步抓紧抓实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建设韧性城乡,提高基础设施承灾能力。

  10月13日上午,由永春县减灾委办公室牵头组织,桃城镇政府承办,应急管理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林业局、水利局、文体旅游局、城市管理局、地震办、消防大队、生态环境局、气象局、人保财险、泉运永春公司、高速交警六大队等成员单位联合在留安山公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县减灾办黄聪胜副主任出席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漫画画报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县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立足职能普及各类灾害事故预防常识和防范技能,加强对灾害预警级别、危险性和避险措施等的宣传解读,引导公众熟悉风险、主动避险、配合落实响应措施。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前来参观宣传效果良好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的减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安全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下一步,县减灾委还将认真组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台风、地震、风雹、地质、森林火灾、生物、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推动防灾减灾科普宣教进教材和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互救意识和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