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泉州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永春县举行
2023-12-18 15:03 阅读人数:1
  12月15日上午10时,由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永春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泉州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永春县湖洋镇举行。
  乡镇队员接报火情后,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展开扑救,并向各级森防指报告。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第一时间集结队伍、携带扑火物资装备赶赴现场参与扑救。先后有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永春县森林消防专业队、湖洋镇、蓬壶镇森林消防队等8支队伍160多人有序投入救援,展现火情信息报送、镇级火情处置、市县应急响应启动、市县各联动单位协同扑火、现场伤情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终止等多个环节。在市、县、乡(镇)、村级应急救援力量配合下,多支队伍协同作战,演练过程融入“以水灭火”、隔离灭火的战术、利用无人机投掷物资、受伤人员救助等,特别是无人机多次高空运送投掷物资受到观摩人员的关注。整场演练,各级各单位响应迅速、配合默契,各参演队伍训练有素、处置有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森林防灭火演练是在冬春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举办的一场实战演练,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演练,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检验了市、县、乡(镇)、村四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各级各单位在应急响应中相互配合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