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 “党员先行 禁毒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10 08:39 阅读人数:1

  2024年1月3日,永春县应急管理局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先行 禁毒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一、组织禁毒“第一议题”学习 

  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福裕同志组织全局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摘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新形势下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禁毒成员单位职责,认真学习毒品危害和防毒知识,深入社区、校园、企业开展禁毒宣传,加大易制毒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力度,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我县“平安永春”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二、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县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参观,现场接受识毒、防毒、拒毒警示教育,增强禁毒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展厅,认真观看了展厅内的图片文字、毒品仿真模型、禁毒教育宣传片,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和新型毒品的陷阱,深入了解了我国的禁毒历史、新中国禁毒运动四个里程碑,党员干部还积极参与吸毒后的VR互动体验,通过亲身体验,大家深刻感受到吸食毒品后对身体造成的严重后果。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清晰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来源及危害性、相关法律法规、如何正确抵制毒品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深刻认识到禁毒人民战争的严峻性。 

  三、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长安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禁毒职责与义务。在长安社区党群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三五成群,进区入户开展禁毒宣传。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被伪装成糖果、咖啡、茶叶的新型毒品。提醒群众,尤其外出务工、上学人员,要时时刻刻提高警觉戒备意识,不轻信陌生人,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及食品等。党员志愿者还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同时,倡议群众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做好禁毒宣传,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斗争当中,为维护社会的平安奉献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禁毒”活动的开展极具意义,深受震撼,将持续加强禁毒知识学习,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的禁毒防毒意识,并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宣传相关知识,助力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