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应急局“三项措施”,保障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
2024-02-29 08:15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烟花爆竹经营安全风险,遏制烟花爆竹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永春县应急管理局强化“三项措施”,全力保障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工作

  1)全面检查先导。制定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1家批发仓库、151家零售经营户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共发现隐患23条,并督促整改到位,整改率100%。 

  2)联合执法向导。联合县公安局、市管局、供销社以及各乡镇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5个燃放大镇及全县可能存在非法售卖门店进行仔细排查,共查获非法售卖烟花爆竹1027件,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起,已处理1起罚款2.5万元,2起正在办理中 

  3)广泛宣传引导制作“烟花爆竹购买温馨提示和烟花爆竹燃放十不要”宣传册500份,张贴在零售店门口醒目位置;通过县政府网站和“永春应急”微信公众号公布辖区内合规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完善购买烟花爆竹群众阅读购买须知制度,引导群众不参与、不购买非法烟花爆竹制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