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里街镇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第十一届林世哲教育基金颁奖大会
来源:五里街镇人民政府 2019-09-11 08:39 阅读人数:1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是收获的季节,更是耕耘者的节日。99日下午,永春一中颜诚光艺术馆里,五里街镇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第十一届林世哲教育基金颁奖大会在此举行。与会人员有:五里街镇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和主任,林世哲教育基金理事,以及五里街镇辖区内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全体教师和部分获奖学生。颜一鹏副县长、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进勇、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一彬莅临指导。

  当天表彰20182019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林世哲教育基金共奖教86人,奖学423人,发放奖教奖学金共计14.33万元。会上,周华和汤欣然分别做为获奖老师、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林世哲先生心系家乡公益事业,对教育事业倾注的毕生心血,他的壮举一直激励着广大师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续创佳绩,希望大家立志、修身、博学,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把爱心传承下去。 

  2009年成立以来,林世哲教育基金会走过了11个春秋,该基金会由林世哲先生出资400万元、五里街镇政府提供土地,林世哲教育基金大楼的租金作为基金,每年拨出60%资金作为五里街镇各中学、小学、幼儿园师生的奖教奖学专项基金。2017年调整奖励资金比例,由原占林世哲教育基金大楼租金总额的60%提高到了70%11年来,该基金会共奖教奖学4400人次,颁发奖金113.99万元。 

  林世哲祖籍永春县,先后捐资1000多万元建设世哲幼儿园、五里街中心小学、崇贤中学、华侨中学等,并获得省政府授予“乐育英才”奖匾、金质奖章,“捐资兴学”荣誉证书,“捐资办学”金质奖章等。 

  五里街镇是教育重镇,辖区内有六所百年老校屡创佳绩,该镇以“崇文尚德,广纳致远”的五里街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工贸强镇。十一年来,林世哲教育基金表彰许多成绩杰出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有力地促进五里街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创建教育名校、教书育人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