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湖洋镇: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
来源:今日湖洋 2019-11-04 10:52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5周年之际,日前,湖洋镇结合上级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以“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为主题的反间谍系列宣传活动。 

  一、组织开展进乡村宣传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宣传志愿者逐一入户发放反间谍宣传材料,宣传人员紧紧围绕如何界定间谍行为、间谍罪刑事责任以及如何举报处理间谍行为等进行详细讲解,强化反间谍意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二、组织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深入湖洋中心小学、永春县第四中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学校师生认识到《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入地了解《反间谍法》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敌情意识和保密意识。

  三、组织开展进公共场所活动。在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在各村公共宣传栏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同时,充分利用“今日湖洋”微信公众号、法治文化长廊、LED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多渠道多方位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增强群众参与反间谍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四、组织开展进企业宣传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到辖区企业开展反间谍宣传,着重向企业负责人开展《反间谍法》宣传,强化反奸防谍意识,提高反奸防谍技能。

  据统计,活动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群众1000人次,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小礼品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