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春蓬壶大学生志愿者:我们的蓬壶,我们一起努力!
2020-03-31 08:54 阅读人数:1

  “您好,这边宣传单瞧一瞧,蓬壶是我们大家的家园,环境整治门前要三包,为了安全清明禁火需知道,行动你我他。”几位大学生志愿者一边递上宣传单,一边讲解到。

  “我们的蓬壶,我们一起努力!”志愿者郭冬华说出了返乡大学生们的心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蓬壶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投入到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在镇团委、蓬壶高校学子志愿服务队的具体组织下,返乡大学生们又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和森林禁火宣传劝导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书写蓬壶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
  鲜花还需绿叶扶,村庄更需村民护。为了积极倡导村民自觉搞好屋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共建大美蓬壶。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单的内容,耐心的为群众讲解维护环境卫生不只是环卫工人的工作,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只有垃圾不落地,蓬壶更才能美丽。
  返乡大学生潘慕燕在参加完活动之后这样感慨道:“虽然风呼呼的刮,我们还是热情饱满地把每一张‘门前三包’责任书以及关于禁火令的宣传单发给每个人,并对他们进行一定地讲解,我们同样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与配合,这让我们非常开心。”
  “我觉得很有意义,十分完美,可以帮助别人提高安全防患意识,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干净,让我们生活在美丽的乡镇里,希望有更多这种活动可以参加。”大学生志愿者尤燕娇说。
  是的,“我们的蓬壶,我们一起努力!”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蓬壶一定会越来越好,蓬壶的人民群众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