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春蓬壶:“三员”出动保民安
2020-04-02 10:49 阅读人数:1

  01“平安综治网格员” 

  22个行政村综治网格员强化网格化摸排,进一步明确蓬壶辖区网格长、网格管理员、单元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等综治网格员队伍职责,逐家逐户联系到位,同步做好综治维稳宣传工作、排查社会矛盾、调解民事纠纷,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02“疫情防控宣传员”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防控,镇村干部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与“排查兵”,在网格化摸排的基础上,强化群众防范境外输入防控宣传工作,将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发放宣传海报、告知书等疫情防控宣传材料6600多份,增强公众生命健康安全意识。
  03“房屋安全排查员”
    强化排查方阵队伍建设,打造房屋安全排查“尖兵连”,即22个行政村镇村干部自查推进队伍、针对重点人员聚集经营场所排查队伍、第三方单位安全排查队伍,落实技术保障,加快排查速度,为辖区房屋安全隐患检测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截至今日共排查房屋3096幢,其中涉及人员密集场所434幢,已拆除房屋9幢(面积2421平方米),正在修缮加固2幢(面积16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