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呈祥乡开展安全检查及灭火演练
2020-08-15 15:43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呈祥乡安全生产水平,8月14日上午,呈祥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灭火演练活动。呈祥乡苏正达副乡长、乡安监办、乡派出所、相关行业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苏正达副乡长一行实地对风雅颂度假山庄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用电线路、配电装置、消防设施、标识标牌等安全设施设备管理情况,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好辖区和谐稳定。

  

  

  演练过程中,苏正达副乡长首先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应急处置和逃生办法,随后,乡派出所培训人员手把手的教授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边示范边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基本常识,最后,参训人员按要求一一实操考核灭火器,各参演人员逐一在“实战”中使用灭火器进行点射灭火、覆盖灭火等灭火演练,培训员边讲解动作要领,边指导错误。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苏正达副乡长要求各单位要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及时修订完善本单位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演练活动,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呈祥乡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辖区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认识开展应急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