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达埔镇开展“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
2020-09-10 09:08 阅读人数:1
    为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达埔镇开展“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全力保障学生交通安全,护航“开学季”。
  由镇主要领导带队,镇道安办等部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问题,包括交通警示标牌、减速带、隔护栏等安全设施是否合理设置,摊位摆设是否阻塞交通,学生上下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及中小学校立即整改。
  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与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让交通安全法规常识深入人心,引导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300多份。
  与交通局执法大队、蓬壶交警中队、达埔派出所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校园周边违法侵占道路,占道经营、随意停车等乱像进行全面治理,重点整治未戴安全头盔、摩托车加装遮阳伞及车辆非法营运、超员、超载、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共查处未戴安全头盔25起,拆除加装遮阳伞16个。
  下阶段,达埔镇将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面提高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