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春县五里街镇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第十二届林世哲教育基金颁奖大会
2020-09-10 11:20 阅读人数:1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流光溢彩的季节。9月9日上午,永春一中颜诚光艺术馆里,五里街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第十二届林世哲教育基金颁奖大会在此举行。与会人员有:镇党政领导、林世哲教育基金会理事、各中小学、幼儿园老师代表、受表彰的师生。县委四级调研员、县侨联主席黄万民,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县委调研员庄进勇先生莅临大会指导。 

  当天表彰奖励2019-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举行第十二届林世哲教育基金颁奖仪式。林世哲教育基金会拨出奖励基金15.33万元,奖教86人,奖学423人。表彰镇教育工作先进个人50人。会上,五里街中心小学叶芽敏老师和崇贤中学潘昭远同学分别做为获奖老师、同学代表上台发言。
  自2009年成立以来,林世哲教育基金会走过了12个春秋,该基金会由林世哲先生出资400万元、五里街镇政府提供土地,林世哲教育基金大楼的租金作为基金,每年拨出60%资金作为五里街镇各中学、小学、幼儿园师生的奖教奖学专项基金。2017年调整奖励资金比例,由原占林世哲教育基金大楼租金总额的60%提高到了70%。12年来,颁发基金138.33万元,奖教842人,奖学4043人次。
  林世哲祖籍永春县,是著名的实业家、慈善家,一生情系桑梓,热爱家乡,热心公益,乐育英才,广施爱心,博施济众,为家乡的建设和教育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先后捐资总计达2300万元。先后捐资1000多万元建设世哲幼儿园、五里街中心小学、崇贤中学、华侨中学等,并获得省政府授予“乐育英才”奖匾、金质奖章,“捐资兴学”荣誉证书,“捐资办学”金质奖章等。林世哲先生他回馈故里、捐资助学的事迹,时时激发着受奖学校全体师生的感恩之情,为大力弘扬榜样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立足岗位,践行大爱精神。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三届县委提出“把教育办成永春人民的骄傲”,五里街镇是教育重镇,辖区内有六所百年老校屡创佳绩,该镇以“崇文尚德,广纳致远”的五里街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工贸强镇。十二年来,林世哲教育基金表彰许多成绩杰出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有力地促进五里街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创建教育名校、教书育人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