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里街镇:网格“三化”推动网格治理
2020-09-10 15:14 阅读人数:1

  一段时间以来,五里街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紧跟县网格办脚步,抓好网格办公场所规范、网格员责任落实、网格员待遇提升等工作。 

  一是工作场所标准化。依托镇综治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五里街镇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部,各村(社区)分别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网格化管理指挥部,各指挥部统一设置标识牌,指挥部内完善办公桌椅、办公电脑等设施配备和网格分布、网格员工作职责、管理办法、培训办法和考评办法等制度上墙,确定一名综治干事做好日常管理,达到“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有人员、有记录”的“五有”标准,增强网格员归属感。 

  二是工作机制常态化。明确网格员每日巡查网格次数不得少于1次,每周工作时间不得少于5个小时,做好村(居)民的联系、服务工作,逐步建立网格有人巡查、信息有人搜集、事项有人负责、情况有人报告的工作机制。同时,建立“周报月结”工作制度,即网格员每周至少向单元网格长汇报一次工作,单元网格长做好工作情况搜集、整理、归类、总结后每月上报,加强网格员使命感。 

    

  三是待遇激励差异化。进一步探索网格员待遇激励办法,根据各村(社区)内业资料、工作总结、平时抽查等情况划分待遇档次,形成待遇落差,营造多劳多得的工作氛围,提升网格员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