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交通安全筑防线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0-09-18 10:00 阅读人数:1

  

  源头隐患细致排查。开学前夕,岵山镇道安办联合派出所全力抓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积极深入岵山中心幼儿园、岵山中心小学、永春六中等学校,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联系沟通,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校园周边行车难”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案。同时镇道安办对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目前累计整改标志标线残缺破损3处、重新规划减速标线2条。

  加强路面管控。岵山镇结合和塘路道路狭窄的交通特点,联合相关部门,对学校周边违法占道乱摆乱卖的摊点进行全面清除,并安排民警值守,对上下学高峰时段机动车争道抢行、车辆乱停乱放等极易发生交通拥挤堵塞的路段,采取临时性交通管制,快速疏导交通,同时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规范停放,有效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道路安全宣传提升。9月1日,岵山镇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与辖区内村干部兼职辅警一起,在学校周边向途经的驾驶人、学生、接送学生的家长以及沿街的商铺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对个别家长的超员超载,不戴头盔,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积极纠正及劝导,共同倡导文明出行良好风尚,确保了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秩序稳定有序。此次活动共分发宣传材料500余份,劝导违规超员超载、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23人次。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为确保辖区内各中小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岵山镇开展秋季开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力护航“开学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