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桃城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22 09:21 阅读人数:1
    为深化“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及“绿书签行动”,桃城镇在秋季开学前后对辖区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和小卖店内出版物进行集中排查与宣传,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全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重点检查文化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销货清单是否保存完备,是否有售卖含淫秽色情、非法出版物、血腥暴力以及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印刷品、玩具等。经检查,辖区书店、文具店均持证经营和从正规渠道进货。

  同时,对经营单位进行“扫黄打非”相关政策知识、背景及其意义的宣讲,分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规范、诚信的开展经营。

 

 

 

  下一步,桃城镇将坚持开展专项整治与加强日常监管相结合,发挥“扫黄打非”联络员和网格员作用,加大力度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发挥“大手牵小手”的作用,为未成年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