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2020年全国科普日五里街镇在行动
2020-09-22 11:01 阅读人数:1

  9月21日下午,由五里街镇科学技术协会、五里街镇卫生健康办主办,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县总医院中医分院协办,儒林社区承办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感的防控》专题讲座在儒林社区举行,邀请县总医院中医分院的陈建雄医生做主题报告;儒林、华岩、仰贤社区近200名居民参加活动。 

   陈建雄医生就如何科学预防新冠肺炎,如何做好秋冬季节的流感防控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针对时下热议的新冠疫苗话题为群众做了免疫与卫生健康方面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现场,五里街镇健康志愿服务队分发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老年人中医体质特征与保健》和《养生不同时辰重点保养哪些部位》等宣传折页600份。 

 

  该活动是2020年五里街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本周镇科协将继续就秋季森林防火、居家生活安全、气象灾害防范等方面话题开展社区联合科普宣传活动;将科普知识惠及全镇群众,将科普活动快乐带给各村(社区)。通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