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玉斗镇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评议会
2021-01-21 20:31 阅读人数:1

    1月21日下午,玉斗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评议会,镇全体党政领导、镇纪委委员、镇勤政廉政监督员、各村主干、各站所办负责人、其他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康贤德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康贤德逐一点评,肯定做法,点明问题,提出意见与要求。参会人员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了评议。

 

                     

                  

 

    述责述廉和评议工作结束后,康贤德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要抓牢主责主业“不甩手”。各党政领导、支部书记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二要打造过硬队伍“不松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守好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克服特权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以模范行为提高自身威信、引领社会风尚。 

   三要抓好整改提升“不缩手”。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破解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难点、短板和瓶颈,精准施策、整改提升。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攻坚、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推进玉斗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要强化监督执纪“下狠手”。镇纪委要持续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更多地运用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开展执纪工作,有效防止和克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倾向。同时,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宽严相济,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突出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