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铸消防尖兵,保仙乡平安——仙夹镇深化落实今冬明春防火行动
2021-01-21 15:46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强化仙夹镇消防专职队伍业务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提高火灾防控水平,1月20日下午,我镇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到我镇开展消防专职队伍业务技能指导培训。 

  

  

  

  

  

  培训中,针对队员灭火实战经验不足、器材装备不熟悉、操作使用不熟练等问题,消防教官重点讲解了灭火组织指挥、火灾扑救措施、器材装备使用等相关知识。 

  随后,镇专职队员依次操作实践。消防教官及时指出并纠正操作中出现的错误,使队员正确掌握使用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业务人员进村入户为“弱势群体”详细讲解家庭用火用电应该注意的事项及家庭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方法,并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农村家庭防火》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火灾防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