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仙夹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
2021-01-30 16:33 阅读人数:1

  为科学、快速、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处置应对工作,1月28日上午,仙夹镇在山后村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党政领导、各村工作队长、村主干、防控业务员现场参与、观摩。 

  演练前期,疫情防控网格员提前入户对仙夹镇山后村常住居民进行摸底登记造册;指导居民在泉州市核酸检测平台注册登记并生成个人核酸检测码;通知村民分批次有序前往核酸采样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完成演练现场布置等工作。 

  演练采取“真采真检”的方式,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规范指引要求,通过分时、分队组织,减少等候时间,采取划设一米线、专人维护秩序等措施,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医务人员严格做好防护,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采样,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检测机构;采样完成后,组织群众有序返家,确保不聚集不扎堆,工作人员还按要求对现场环境进行消杀。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镇主要领导进行现场点评并对实际操作中细节问题进行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镇村两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认识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群防群控,形成合力。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严防死守,严格开展疫情监测工作,加强对返乡人员排查,强化对超市商店、学校、卫生院等公共场所的监测工作。三是要加大防疫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七个“十严格”,提高群众防护意识。

 
 仙夹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以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确保具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的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