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桃城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应急演练
2021-02-03 18:02 阅读人数:1

  为有效应对冬春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着力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1月26日上午,桃城镇在环翠社区富临国际小区广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演练,县指挥部领导、镇相关主要领导、各村居工作队长和各村居主干、37个采样点业务员等到场观摩,县总医院中医分院医疗救治组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在冷链冻库人员“应检尽检”对象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桃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对其居住地居民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演练现场按临时采样点标准配置,各区域工作功能明晰。“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隔”在志愿者导引下,居民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身份登记,以10人为一小组,分成4组,分批次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演练结束后,中医院流调消杀有关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并对产生的医疗垃圾统一收集处理。 

   

  

  演练结束后,镇防控指挥部对实操演练作出点评,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我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的原则,精心谋划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演练目的是为了检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准备情况,加强各工作环节的磨合。目前全镇按300或500人划分,共有258个网格为责任片区,实行一格一号精细化管理,形成“村(居)民委员会-网格管理小组-户主” 条块结合的以房找人的管理模式。全镇现备有3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并按要求进行物资储备,确保必要时一启动就能投入使用,将采样点在各村(居)公示栏及公众号进行公示,方便群众到就近地点进行采样。
下阶段,桃城镇将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大家过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