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蓬壶镇开展教育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2021-03-03 10:41 阅读人数:1

  3月2日,蓬壶镇党委书记周伯祥、镇长郑燕然带领镇直相关部门,先后深入蓬壶中心小学、蓬壶中学、第一和第二中心幼儿园、永春三中、汤城中学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实地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面促进蓬壶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

  1.蓬壶中心小学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第三第四中心幼儿园建设、资金运转、运动场完善提升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体现新年新决心,加快第三幼儿园手续报批、资金落实进度,争取上半年开工;协调推进第四幼儿园民事工作,加紧设计、报批等前期工作;统筹谋划,提前介入,第一中心幼儿园对接第四园、第二园对接第三园,协作抓好开园筹备等工作。

  2.蓬壶中学

  实地察看新建的运动场和跑道、观众台等配套设施,详细了解应届生参加高中自主招生情况。针对资金争取、学生宿舍配套设施更新、教学质量等问题,适时开展“人大代表进校园促发展活动”,凝聚共识,群策群力。

  3.第一中心幼儿园、第二中心幼儿园

  在第一中心幼儿园,周伯祥一行详细了解了办园情况,针对农村幼儿园资金争取、师资力量、设施更新等问题提出建议。在第二中心幼儿园,现场协调推进该园停车场、挡土墙等项目民事工作。

  4.永春三中

  认真听取了三中校领导关于后勤、德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申请省一级达标学校规划、发动社会力量办教育、教学质量等问题展开沟通,扎实工作,齐心协力打造永春教育的中部标杆。

  5.汤城中学

  着重就永春汤中教育促进会、校园设施工程、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意见。要倒排时序,加紧抓好教育促进会筹备工作;主动对接各级财政、教育、发改等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初中教育永春第一名校、泉州名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