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介福乡福东村:爱心食堂“开张”啦!
2021-04-13 09:50 阅读人数:1

  4月12日早上10时许,介福乡福东村日间照料中心满是一片热闹的景象。130余位70岁以上老年人齐聚一堂,唠家常、看电影,共同迎接爱心食堂“开张”。 

  86岁的郑色珠老人早早便来到现场:“村里前几天就跟我说了今天这里有爱心午餐,让我有空一定过来,还说好多老人都会来,我爱热闹,所以早早就来了。”利用餐前空余时间,老人还帮忙擦拭了餐桌。 

  不一会儿,饭菜上桌,两菜一汤一饭,虽然简单,但老人们却乐在其中,吃得津津有味。77岁的陈勉儿老人开心地说道:“这里好啊,有免费午饭吃,还见到了好久没见的朋友,一起聊天一起吃饭很开心。” 

  吃完饭,老人们自觉收拾好碗筷,有的老人则主动留下来帮忙擦桌子、扫地板,不一会儿,整个餐厅整洁如初。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介福乡以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福东村为试点,推行爱心午餐。下一步,福东村将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完善并依托村老年协会常态化开展爱心午餐活动,全力打造“党建+养老”模式;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发动公开募捐,积聚社会力量助推养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