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岵山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1-06-08 08:33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加快乡村振兴,岵山镇两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茂霞村和铺下村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一是做好“减法”,突出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两村进行新一轮违规搭盖鸡鸭圈清理工作,清除旅游路线沿线,截止6月6日,两村共拆除鸡鸭圈100余座,面积共计3000余平方米,此次整治行动中共拆除违章3处,着重对影响到古厝安全的临时违章搭建进行整治。 

  二是做好“加法”,突出文化融合,提升乡村品味。铺下村将荔韵醋香景观带周边田间的铁篱笆更换成竹篱笆,将部分古厝的不锈钢门窗更换成古香古色的木门窗,凸显“村味农味”,进一步把文化自然融进古镇氛围,充分体现古镇“慢生活”的旅游味道。  

  三是突出设施建设,提升旅游形象。为打通从茂霞广场通往荔枝王的通道,连接和塘古街及原防洪堤路,茂霞村三日内做好放样、征地及荔枝树截枝等涉及十几户群众的民事工作,施工队于6月5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地面草木清除工作,正运料进场;为改善泗州堂(柒匠陶瓷工艺馆)旅游观光路线,茂霞村组织施工队冒雨赶工,完成排水沟铺盖板工作。铺下村为打造荔韵醋香景观带,实施道路提升改善工程,组织施工队将多条石头路铺成3米宽水泥路。  

  四是改善“荔韵醋香”景观带沿线人居环境。对房前屋后、主要通道进行清理。组织清理旅游路线沿线垃圾及杂草,清理群众房前屋后的杂物,修剪沿路花草苗木,共清运垃圾70余车次。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乡村振兴不能一蹴而就,茂霞村和铺下村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高昂势头,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精品旅游路线,以饱满姿态迎接第十九届中国(福建)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暨第九届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为建设“乡愁故里·幸福岵山”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