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们的节日·端午】横口乡开展庆端午系列活动
2021-06-17 09:39 阅读人数: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横口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庆端午系列活动。 

 

 

  

  活动一:浓浓粽香情,温暖职工心 

  6月16日上午,横口乡机关工会在乡食堂组织了一场干部职工包粽子、包饺子活动,干部职工们享受着包粽子和饺子的过程。在制作完成之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享用今天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参与体验了传统民俗节日,在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传统技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同时,又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横口乡党委、政府大家庭的浓浓温暖。 

 

 

  

  活动二:防控接地气,温暖群众心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乡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协助乡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现场一方面组织引导群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排队,另一方面协助医护人员核对接种者的身份信息,做好疫苗接种后的留观工作,助力乡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志愿者们还为排队等候的村民搭上遮阳棚并送来泡好的茶供村民解渴消暑,切实为群众解决“热”的问题。 

 

  

 

  活动三:防范于未“燃”,安全牢记心

  为落实“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乡组织开展对辖区内燃气、食品、电动车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此次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点15处,立行整改11处,下发整改通知单4份,发放“致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安全用气常识”、“电动车使用安全常识”等宣传单80多份。 

  通过此次庆端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还认真践行了“学党史,办实事”,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知识水平,同时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党恩,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