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玉斗镇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6-30 12:43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增强消防安全防患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突能力,6月29日,玉斗镇安办、派出所、执法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一、消防安全培训

    组织大家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等安全警示教育片,了解三合一消防安全、儿童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随后,工作人员对火灾预防常识、火灾如何自救、火灾应急疏散常识、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二、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中,发现火情后,工作人员迅速拉响警报,引导员工低头捂鼻,迅速逃离险地。除去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喷管,右手提压把……在场参演人员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分批次逐一参加了灭火演练,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自防、应急处理能力。

 

 

 

    今后,玉斗镇将持续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为构筑和谐、安全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