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下洋镇在第二届“师带徒”引凤项目大赛喜获佳绩
2023-03-08 09:29 阅读人数:1

  3月3日至6日,第二届福建省(永春)乡村振兴“师带徒”引凤项目大赛暨人才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永春县举行。

  下洋镇选送的多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竹荪富农家项目荣获一等奖,先进锗前驱体合成项目获得二等奖,姜黄素纳米乳液的制备项目、β-葡聚糖的制备项目、农作物的土壤优化材料项目获得优秀奖,低片层MXene材料商业化制项目获得入围奖。

  林下竹荪富农家:该项目为省A类人才高允旺经过多年探索,创新了一套利用竹制企业下脚料竹丝、竹屑代替木屑栽培竹荪新技术,延伸毛竹产业链,变废为宝,成功破解竹荪产业发展中存在“菌林矛盾”的“卡脖子”国际性难题,利用腐烂在地里的培养料疏松土壤为林竹生长提供有机肥料,促进了林地的快速生长,调节林地内小气候,形成菌林共生的生态群落,解决菌与稻、烟等农作物“争地”的矛盾,非粮化,促进竹荪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同频共振,为碳中和做贡献。

  下洋镇将建设林下竹荪经济示范基地,积极培育种植“大户”,努力营造企业带大户,大户带小户,千家万户共同参与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