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全面加强高考管理
来源:永春县数字永春建设办公室 2008-06-02 08:16 阅读人数:1

    (1)加强领导,强化管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2)突出重点,健全制度,明确职责。严格按照国家绝密级管理规定,加强试卷保管室的安全检查,建立健全试卷保管、交接和值班制度,确保考试安全保密万无一失。3)严肃考试纪律,落实考试管理考点主考负责制。各考点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和诚信应考教育,标本兼治,切实落实防范措施,狠抓考试各个环节的管理监督,严防大面积违纪舞弊事件发生,把整治考场秩序和严肃考风考纪作为考试管理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4)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涉考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培训。认真做好监考员和工作人员的选聘、教育和培训工作,特别是加强职业道德和岗位业务培训,抓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形成整体合力,保证责任制落到实处。5)优化设备,切实做好高考网上巡视系统建设及外语听力测试工作。考点加强网上巡视系统设施的管理、维护,把播音系统调试到最佳状况。及时处理听力考试过程中的偶发事件,把偶发事件处理列为监考员培训内容之一。严格岗位责任,采取严密的安全保卫措施,防止人为破坏和发生事故。6)落实措施,认真做好高考应急预案的制订。各考点应高度警惕,做好应急准备,及早防范并及时处理因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临时断电或台风暴雨侵袭考场等意外事故的发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地正常进行。7)加强配合,搞好高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动与公安、卫生、交通、电信、环保等部门联系,取得支持,形成合力。加强督查,落实环保要求,扼制噪声超标和扰民事件的发生,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迎考环境。保证考场上考生安全,注意食品卫生检查,防止中毒事件,维护考点秩序,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