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突出地方内涵特色 打响乡村旅游品牌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14-02-15 10:2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蒲远宝)2月14日,县委书记林锦明、县长蔡萌芽深入到岵山、蓬壶、五里街等乡镇,就全省乡村游现场会参观点的旅游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提出要突出地方内涵特色,打响乡村旅游品牌

  林锦明、蔡萌芽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察看岵山镇茂霞村、蓬壶镇观山村、五里街镇大羽村等美丽乡村,详细了解乡村旅游景观建设、旅游路线安排及其他乡村旅游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调研中,林锦明、蔡萌芽指出,乡村旅游要充分体现我县美丽乡村特色,着重突出农村的味道、文化的味道和传统的味道。要体现自然之美,根据各个乡村特色,找到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结合点;要努力挖掘各自的文化内涵,充分营造特色文化氛围;要注重环境卫生和街面立面整洁,着力整治乱搭盖、乱堆放现象,努力引导村民养成整洁卫生的好习惯;要进一步加强绿化美化,做到绿化植被全覆盖,不裸露,同时做好景观节点衔接和新旧过渡。此外,要加强旅游人员培训,注重打造品牌和标识,发挥好美丽乡村旅游的品牌效应,把永春县的乡村旅游以良好的形象展示在即将召开的全省乡村旅游现场会上。

  县领导郑显章、余永坚、王超万、陈伯熙、张传统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