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19-06-18 16:46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冯媛媛) 6月14日,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总结经验,研究部署抓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领导蔡萌芽、康思坚、林海鸥、余金南、江渊、张金发、杜明星、郑川辉、方有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县委书记蔡萌芽指出,要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要更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切实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摒弃松劲、歇脚的思想,通过开展经常性的组织活动、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和手段、加强党内监督等,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奋力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蔡萌芽强调,要不忘初心,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带头廉洁自律,提高抵御各种诱惑和考验的能力,坚决不能丧失理想信念、滥用手中权力、逃避各方监督、放纵个人私欲、结交功利之友。

  蔡萌芽要求,要狠抓落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及书记、班子成员都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的健康成长负责。一要始终抓牢政治建设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二要始终推进作风转变不松劲。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县纪委监委要强化对“四风”问题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健全“1+X”督查机制。三要始终加强反腐惩恶不手软。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亮剑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四要始终健全监督体系不含糊。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工作格局,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