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蔡萌芽到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开展调研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19-06-20 11:5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6月18日,县委书记蔡萌芽带队先后到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开展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文杨参加调研。

  在详细了解县法院文化建设、执法办案、队伍提升等情况后,蔡萌芽要求,要勇于担当,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打击破坏生态环保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进一步创新完善办案机制;要讲政治、顾大局,从严治警,打造铁军,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新思想“大学习”,切实打造一支政治、业务、纪律、作风“四个过硬”法院队伍。

  在听取县检察院关于队伍建设情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蔡萌芽指出,要警钟长鸣,从严治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服务大局,担当尽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突出打击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检察工作摆入全县大局来谋划,探索新的创新模式和机制,为全县发展大局保驾护航;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关心关爱干警,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激发队伍精气神。

  在县公安局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就强基促稳、扫黑除恶、电信诈骗、校园安全、综治维稳、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讨论交流。蔡萌芽强调,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校园安全、道路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和预警预知,对于苗头性的问题要早掌握早报告早处置,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警各项能力,铸造铁军,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完善实战化技能训练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