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19-06-21 09:16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6月19日,中共永春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县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县委书记蔡萌芽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高金全、康思坚、林海鸥、江渊、张金发、杜明星、方有欣、张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福建人民的关心关爱,一言一语都饱含深情厚意。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情嘱托转化为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省委、市委全会的重点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和县委配套的《若干措施》,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推动永春绿色崛起的全过程、全方位,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省委、市委的期待。

  全会要求,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卯足干劲,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一要聚焦创新创造,提升服务水平、激发人才活力、抓好全员招商,在打造营商环境上争一流。二要聚焦产业转型,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推动优势产业“培大转强”、推动新兴产业“提质转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三要聚焦融合互动,以通促融,探索产业融合路径;以惠促融,创新惠台利民措施;以情促融,推进交流走深走实,在永台交流合作上勇担当。四要聚焦普惠共享,持续抓好稳定脱贫、完善提升公共服务、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保护生态环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走前列。

  全会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摆在突出位置,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二要筑造坚强组织堡垒,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深化党员“三诺”工作,规范基层组织生活,持续加大美丽乡村云平台提升推广力度,精准打造一批党建特色品牌。三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落实提振干部精气神10条措施,用好考核指挥棒,探索不胜任干部召回制度,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执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永春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草案)》《中共永春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