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市安委会对我县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2019-07-09 17:0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根据泉州市安委会工作安排,从7月8日开始,对我县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戴天圣,县领导蔡萌芽、余金南、颜一鹏、陈佩芳等参加了巡查动员汇报会。
  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戴天圣在动员会上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目的是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有效落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管理轨道;推动各地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巡查组要求,永春县要全程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受检单位要按要求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对信访人举报的或巡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存在问题),要切实督促相关单位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属于重大事故隐患的,县政府要实施挂牌督办,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巡查组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按照市安委会赋予的权限和职责开展工作。永春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主动配合市安全生产巡查组开展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县委书记蔡萌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重视巡查工作。坚决拥护巡查组在巡查期间的各项决定,全力配合巡查组的各项安排,做好巡查工作保障,积极为巡查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一定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自觉接受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主动诚恳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检查。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分门别类,深入分析查找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把巡查成果转化成今后的工作制度和工作举措。
  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