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召开
2019-07-19 17:5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叶国强 实习生 林督拯) 7月19日,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传达贯彻全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庄永智、康思坚、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半年来,全县上下拼搏进取、勇于攻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中,“五个一批”推进有力,特色工作亮点纷呈,攻坚克难成效显著,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常抓常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蔡萌芽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念,落深落细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比肩标兵,落深落细落实好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要求;要不甘人后,落深落细落实好市委作答“三个时代命题”的任务,发扬“千军万马、千方百计、千山万水”的精神,紧盯一批能够引爆永春发展的大项目,主动对接,积极引导在外乡贤回乡发展创业,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要接续打拼,落深落细落实好实施“七大行动”加速绿色崛起的发展目标;要强化保障,落深落细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让“清正廉洁”四字深深地镌刻在永春干部队伍的旗帜上,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绝不碰高压线。
  县长庄永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找准根源,深入查找不足、短板,剖析问题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争取全局尽快实现转变提升。要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盯紧指标,抓稳增长,攻项目,促和谐。一要重点抓好工业、财税、三产等工作,破解难题,落实政策,扩大增量,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二要推动签约、在谈项目快落地,滞后、未开工项目快速开工,在建项目快速投产,招商引资见成效;三要重点抓好乡村振兴、强基促稳、环保督察、防汛防台、安全维稳等工作。
  会上,县发改局、统计局汇报全县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县财政局、税务局就今年上半年财税收入情况进行分析,提出下阶段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各乡镇就年初既定项目推进情况,尤其是策划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